霓昶

【EC/有能力AU】我的原画师哪有这么可爱!Chapter. 7

https://nichang467.lofter.com/post/1e9c3f55_104510eb

上章戳↑


Chapter 7. 一次状况百出的签售会

    

    

将新作的完成稿交上去后,责任编辑Emma皱着眉头看完,提出了几个小小的修改意见后,评价道,“我不喜欢这个结局。”

 

“希望你不是觉得这个结局毁了整个故事。”连续赶稿一周的Erik边往嘴里塞三明治边与他的编辑交流,虽然这样很不礼貌,但他为了能快点结束这次的原稿已经饿坏了。

 

“不,老师您写得非常好,剧情新颖。说这部是所有作品中最好的也不为过。”Emma喝了口咖啡,思考用合适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我是遗憾这一部中万磁王与X教授的关系,”这不是个好理由,她只好放弃,“很期待重启后的发展。”

 

“他们的关系从来不是《X战警》系列的重点。”Erik想了想,意识到自己在小说中写了很多关于他们的羁绊,补充道,“至少之后不会是了。”

 

Emma将原稿收进文件袋中,给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Erik烦透了他的编辑这种表情,“不准读我的脑袋,我做这个决定的原因与Charles无关。”

 

“我并没有读您的思想。”Emma做出了举手投降的动作,尽管她的表情很诚挚,但Erik选择不相信他的这位精明的女编辑。

 

Emma转移话题:“您最近与原画师相处的不错,听说她比我还早拿到《逆转未来》的初稿。”

 

“是的,”Erik点头,他的原画师总会找各种理由给他发邮件,聊天的内容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单纯的关于彼此作品的讨论了,“你给了我她的联系方式的目的也是为了我们能够直接交流吧。”

 

“没错,直接交流。这是好事。”Emma笑着说。Erik从这句话里听到了不一样的意思。“老师,提醒您一下,别忘了明天的签售会。”

 

“我不想抛头露面。”Erik嘀咕。他自认为答应这次签售会的原因是由于Emma的疲劳轰炸,当他在家赶稿时,他的编辑在他耳边喋喋不休关于新作宣传的事,为了让她闭嘴,Erik头晕脑胀地答应了一堆条件,其中就包括了这次签售会。

 

Emma装作没有听到她的作者脑海里的抱怨,“那么明天上午十点,我在你家楼下接你。还有,不要像这样……”她嫌弃地打量Erik老土的灰色连帽衫,“至少打扮得顺眼点,Eisenhardt老师,不要浪费您的身材。”

 

Erik低头,他的胸膛上沾了一块刚才吃的三明治的沙拉酱。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解释道,“我这是在家。”

 

“等您与那位小教授同居后,希望您能多注意自己的外表,”Emma轻快地走出Erik的公寓,在关门之前补充了一句,“相信这是迟早的事。”

 

Erik当然知道Emma嘴里的小教授是谁,虽然前一个月才遭到他的拒绝,但Emma这句话让他忍不住开始幻想与Charles同居后的生活。他盘腿坐在沙发上,开始查看最新收到的电邮。他的原画师给他发了一封,内容是一张速涂的万磁王与X教授在罗切斯特生活的画面。棕色短发的X教授像极了现实中的Charles。他回应:“你画出了我理想的一幕。”

 

回应只有不到10秒:“在城堡里生活?”

 

“和喜欢的人同居。”Erik直白的回复。

 

而他的原画师只是回应了一个表示震惊的颜文字,Erik不知道该怎么回复,只好转移话题:“明天我有一个签售会。”

 

 

“很期待,如果有空的话,我明天也想亲自去一趟。想拿到一份你的签名。”经过一个月的电邮交流,他们两个已经不再以老师互相称呼了。

 

Erik稍微有点失望,他很想与这位原画师见一面,这是他认识的为数不多的风趣幽默又和自己有共同爱好的朋友了。“我可以为你预留一份。”Erik回应,又试探性地问道,“你需要赶稿吗?”

 

“不,插画只是我的兼职,我还有其他的工作。”他的原画师回复。

 

Erik有些震惊,“可是你的每次交稿都很快。”相比于职业作家的他,这位插画师从不拖欠。

 

“那是因为我对你的作品有热情。”看到这句话后,Erik忍不住笑了一下,但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于是将手机丢在了一旁。

 

 

Erik是位不常交际的职业作家,但并不代表他出席正式场合会与平常一样不修边幅。事实上,他对自己的外在十分看重,这从他坚持晨跑与去健身房的习惯就能看出来。然而,他的责任编辑Emma反驳了他有关一切高领毛衣,皮衣以及紧身牛仔裤的打扮,并提醒他是参加正经的签售会而不是去乌烟瘴气的高中同学聚会。

 

“我一次都没参加过高中同学的聚会。”Erik换上了不算太舒适的休闲西装,Emma将他乱糟糟的棕色短发用发胶固定,并惊叹他收藏的一堆古龙水。

 

“您是个体面的同志。”Emma对着全身镜乐此不疲地打理她的作者,仿佛Erik不是去以作者的身份参加签售会而是以模特的身份拍平面广告,“我被你赶稿时邋遢的样子骗到了。”

 

“我是双性恋。”Erik纠正说,“提醒你一下,我约会过的女性占多数。”

 

Emma点头,回忆她的作者之前所有的男女朋友,并将他们的外貌用能力投影在Erik的脑袋里,“棕色头发,蓝色的大眼睛,皮肤很白,无趣又聪明。您一直中意这一款,这也说明了为什么我们俩没有搞起来。”

 

Erik明白Emma在暗示他在以Charles的标准挑选伴侣,但并不正面回应,“你就算有以上所有特征我也不会和你在一起的。”

 

Emma哈哈大笑,将她的作者推进了自己的车里,“我也不会被老师您的外在骗到。”

 

 

赶到签售的书店时,门外已经排起了长队。四周都是叽叽喳喳地关于他的第一次亮相的讨论,等到他出现在书迷面前时,底下的年轻女性爆发出了一阵小幅度的惊呼。Emma将她的作者按在桌前,并在他耳边提醒道,“桌上的笔都是塑料的,请您为您的书迷负责,不要动用自己的能力。”

 

“我从《金刚狼》开始关注的《X战警》系列。”第一位上前的是一个年轻的大学生,他的鼻尖冻得通红,“我从凌晨六点开始排队,很荣幸能第一个见到您。”

 

“很感谢你的支持。”Erik摆出了一幅得体的笑容,在递过来的书的封皮写上了自己的名字,他最爱的就是这些从一开始就关注他的老书迷了,至少他们是真心关注故事情节,而不是被其中不存在的男人与男人的罗曼史吸引。

 

“老实说,我没想到您会这样帅气。甚至与插画中的万磁王一模一样。”Erik手有点抽筋,听到这句话后手抖得差点将名字签到书封。

 

三个小时的签售会,忽略掉一群女书迷热情过头的注视的话,前一个半小时都进展得相当的顺利,直到一位面色不善的男人大声质问,“Max Eisenhardt先生,请问您是变种人至上论者吗?”

 

Erik没有看到需要他签字的书。Emma趴在他耳边说,“这位是来找茬的,老师请保持礼貌,我去找保安。”

 

Erik反问,“请问你是怎么得到的这个结论?”

 

“您的描写中没有涉及到任何普通人。”对面的男人理直气壮,面向身后排起长队的人群大声说,“《X战警》系列试图粉饰人类与变种人之间的冲突,并将古巴冲突的平定归功于几个变种人。”

 

“这是小说创作,先生。”Erik同样抬高音量解释,“我并没有粉饰人类与变种人的关系,如果你仔细看我的小说,你就会意识到我的关注点永远是人类与变种人之间的冲突。”

 

“可在您的小说中,变种人总是高人一等。”挑衅的人不依不饶。

 

“如果你多读点书,就会知道变种人……”

 

还没说完,叫来保安的Emma上前捂住了Erik的嘴,并通过能力在他脑子里说道,“老师您疯了吗?理性一点,承认了你是变种人至上对你的作品并没好处。”Emma将Erik按在了桌子上,冷静地替她的作者补充,“变种人与普通人并没有区别,先生,因为您影响了这次的签售会,我不得不请您出去。”

 

Erik的心情被这位突如其来的挑衅者弄坏了,之后的签名也非常敷衍,他甚至不愿意与书迷眼神接触。Emma用眼神警告他多上心,Erik视而不见,并且在心里发誓之后不再参与任何这样的与读者接触的活动。

 

在Erik看来,这场签售的后半段简直糟透了。他竟然遇到了Sebastian Shaw,他的前任编辑,挤坐在了Emma与他之间,并且无视Erik的警告一直喋喋不休。在签售结束后,Shaw企图带着他的女友Emma先离开了书店,好在Emma在Erik动用能力之前将Shaw推了出去,和Erik与一堆狼藉留了下来。

 

Emma将样书码成一排,试探性地问道,“您觉得这次签售会怎么样呢?”

 

“糟透了。”Erik没有说出口,他知道Emma能够读到他的想法,他已经累得不想多说一个字了。

 

“恐怕你很快就不这样觉得了,”Emma洋洋得意地拿出Erik的手机,“我替你简单的回复了一下邮件,希望老师不要介意。”

 

Erik表情温怒地夺过手机,脑海里痛骂Emma的不尊重隐私,直到他看到了他的收件箱——几封来自Charles的邮件,询问他如何快速从大学来到签售现场。

 

“哦,天哪,”Erik嘴角都快咧到耳朵那了,看上去非常像海底总动员里的鲨鱼,“我得在这里等他。”

 

“好的,”Emma点头,心安理得地将一地狼藉丢给她的那位兴奋的作者,“我不打扰您的约会。”

 

“快走吧。”Erik催促。

 

Erik对着旁边的深色玻璃整理他的仪表,局促不安地坐在空无一人的签售现场。一个小时过后,他开始怀疑Charles会不会因为赶不上签售直接离开了,或者在路上发生了什么意外。他握住自己的大腿,提醒自己不要因为兴奋抖腿,时隔一个月,主动给Charles发了一条邮件,“你在哪里了?”

 

Erik咬牙盯着手机等待回复,他觉得自己就像一个蠢到家的高中生,在等待短信的过程中,他有些五味成杂。直到门口响起了一阵急促地跑步声,Erik兴奋地盯着门口。

 

一个男人走到了他的面前,他穿着得体的西装,打扮讲究得像一位上世纪的英国绅士,棕色柔软的短发没有用发胶,柔顺地停留在他的脑袋上。他有些尴尬地扫了一眼空无一人的会场,对面的作者跟他打招呼,“Charles?”

 

“Erik。”Charles笑了起来,紧张的作者提醒自己不要像个傻瓜一样盯着他,“你是在等我吗?”

 

Erik点头,腿抖得更加快了,摆在桌上的样书不小心掉下来了一本。“我以为你不会来了。”

 

“我怎么会错过我的老朋友重要的签售会呢。”Charles捡起了掉在地上的样书,摊开在桌上,“请问现在能给我签名吗,Max Eisenhardt老师?”


评论(11)
热度(60)

用爱发电 沉迷游戏

© 霓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