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昶

【EC/有能力AU】 我的原画师哪有这么可爱!小说作者E/同人画家C

我的原画师哪有这么可爱!

小说作者Erik×插画+同人画师Charles

简介:Erik(笔名Max Eisenhardt)是当季最热门轻小说《X战警》的作者,他一直不满自己小说的插画师詹美子(Senmiko)的日漫画风。

Erik和Charles都是宅男的设定,有能力。

 

Chapter 1. 日漫画风的插画家与英雄情结的我 

 

“瞬间失重的感觉让金刚狼想干呕,他能做到的只是按住面前的烟灰缸。身后传来了野兽紧张地叫声,X教授也因为冲击力跌坐在了地上。”身穿白色套裙的美丽女性咬牙切齿地读着面前的原稿,声音越来越高,“万磁王愤怒地嘶吼,‘海妖,天使,白皇后……’”她刻意强调了‘白皇后’这个词,“所以说《X战警:逆转未来》里不会有白皇后了?”

 

对面顶着黑眼圈对着电脑敲打的男人打了个哈欠,“没有。”

 

“新三部曲里面也不会有她了?”

 

对面的男人想了想,犹豫地说,“大概没有了吧。”

 

“Eisenhardt老师!”对面的女性简直要尖叫了,“白皇后在老三部里面不是一位超级英雄吗?为什么在《逆转未来》的戏份仅仅是万磁王嘴里牺牲的变种人了?您这样安排情节真的合适吗?”

 

被叫做Eisenhardt老师的男人吸了吸鼻子,手上打字的动作没有停,对面的女人,他的责任编辑Emma继续控诉道,“您这种否认之前人物的写法我并不赞成。白皇后在新三部曲中,只在《X战警:第一战》中以反派的身份出场了,而且戏份并不多,本来以为我在被万磁王劫狱后,在下一部中会有所表现,比如拯救世界什么的……结果万磁王的一句话就判了我死刑。说起来,我真的很惨,在老三部曲中,要和凤凰女琴·格雷争那个渣男镭射眼,新三部曲中只出场不到半本书就被关进了监狱……”

 

“你是Emma Frost,不是白皇后。”Emma听到了她这位麻烦难搞的原作者Max Eisenhardt老师脑海中的嘀咕。

 

“可我是白皇后的原型。”Emma反驳。

 

对面的男人翻了个白眼,“不准读我的脑袋。”

 

“你总得对你的责编好点。”

 

“我可不想对一大早就把我扔到星巴克赶稿的疯女人好。”这是Eisenhardt在脑中想的,尽管他的想法一瞬而逝,可Emma还是听到了。

 

这不能怪她,如果你在死线的前一天联系你的原作者,他不回你电话,不接你短信,你的传真上也没有应该出现的原稿,当你以为他出了什么意外冲进他家时,看到的却是刚刚晨跑完抱着一碗刚出炉的爆米花准备看新出的蓝光版《霍比特人》的原作者,尤其是听到他的解释说原稿为什么还没开始动笔时,你大概会有一种杀了他的冲动。

 

Emma是个体面的女人,她尊重她的作者,做的只是幻化成钻石形态,不顾拥有控制金属能力的原作者升腾起周围的金属威胁他,举着原作者最珍贵的忍者神龟的手办,在清晨7:00分,半强迫地把还穿着土气的连帽衫的他赶到了星巴克,顺便带上了笔记本电脑。

 

Emma端坐在她的作者对面,如果原作者有任何偷懒的行为,她会温柔地用脑波警告他,同时微笑地举起从Erik家中顺来的限量版忍者神龟——顺便一提,Erik是Max Eisenhardt的本名——,用中指与无名指掐着,做出一副马上就把它们摔下桌的动作。

 

“我要换责编。”Erik盯着Emma精致的美甲下可怜的忍者神龟说。

 

“除了我没人能够忍受你的拖稿,亲爱的。”Emma用手将金色的头发挂在了耳朵后面,这个动作让她享受到了周围男性的驻目。她掏出手机,啪啪啪按了几下,惊喜地说,“詹美子老师已经准备好《逆转未来》封面的线稿了。”

 

Erik咕哝了一句,“不是说好了换插画师的吗?”

 

“谁说的?我可没同意。”

 

“我不喜欢詹美子的日漫画风。”Erik将思维暂时从《逆转未来》里拯救魔形女的情节中抽出来,“我是超级英雄系列小说,而詹美子的画……”他考虑了一下,决心说的直接点,“把我的小说弄得像个爱情故事。”

 

“哦,原来《第一战》并不是关于万磁王与X教授的爱情故事。”

 

Erik皱眉,他向来不喜欢这种话题, “我讨厌别人这么评价我小说中的人物,他们是挚友,没有错,但并不是你们想象中的恋爱关系,天哪,为什么大家都觉得万磁王会喜欢男人呢?他有一个17岁的儿子!”

 

“可是老师您的一些描写,比如说他们在林肯纪念馆下棋,躺在大床上看美艳的Angel的表演,您甚至写了X教授进入万磁王的情节……”

 

“拜托,那是进入万磁王的大脑!”Erik绝望地解释,“我的责编竟然一点都不懂我小说中人物的感情!”

 

“我懂的,我知道你觉得万磁王是top。”Emma耸耸肩,“可是不得不承认,您重启《新三部曲》的成功有很大一部分是詹美子老师插画的功劳。”

 

“不是。”Erik继续将思维埋入野兽与万磁王争斗的场景,如果让詹美子来画这一幕,Erik心想,绝对画不出他脑海中的激烈。

 

“容我提醒您,Eisenhardt老师。”Emma抱胸正坐,“您的《X战警》在重启前,大家都认为您的创作日渐疲软,您知道《最后一战》的销量是多少吗?”

 

Erik打字的手停了停,Emma继续说道,“不到《X战警前传:金刚狼》的二分之一,不到《第一战》的三分之一。

 

“这时候您有了重启的想法,Eisenhardt老师,您是知道的,我建议您写一写过去的故事,比如挖掘一下万磁王与X教授的初遇。不得不说,您做的很成功,《第一战》的成功是我们都没想到的。”Emma在手机上点出亚马逊中关于《第一战》的评论,找到了刚发行时的几条评论,一条条念到:

 

“封面太精致啦!不愧是詹美子老师,内页的画风也同样精美呜呜呜!”

“为了詹美子老师的封面买的,不得不说故事也很精彩。”

“谢谢詹美子老师让我看到了这么优秀的系列小说,废寝忘食地补完了前传,喜欢金刚狼。”

“放一张万磁王与X教授初遇的图片,詹美子老师画得太有意境了,完全还原了小说中的描写,这大概是我最爱的情侣相遇TOP10之一。”

“詹美子老师把万磁王画的太帅了,虽然他很渣,可我就是对他恨不起来!。”

 

Emma偏头,挑眉盯着他的作者。Erik下意识地往后与她保持一定距离,“不否认她画得很精美。”Erik说,“可我写的是超级英雄的故事,而不是她画出来的这种甜腻的日本恋爱小说风。”

 

“詹美子老师让更多女性关注了您的作品。”

 

Erik想到了在他博客下留言“请万磁王对X教授好一点!”的粉丝们,最近这种也越来越多了。

 

“您为什么不看看她为您画的封面呢?”Emma轻声劝说道,“我比较喜欢这一张。”

 

Erik看向Emma手机中的线稿。最中央是年轻的教授坐在轮椅上,后面站着年轻的万磁王,他们身后是老教授与老万磁王,然后沿“X”字的方向,左上角是金刚狼,右上角是暴风女与野兽,左下角是钢人,冰人与火人,右下角是魔形女。很好的契合了《X战警》的主题,出场人物也在封面上尽数出现了,画面也很精致,只是——

 

“都说了《X战警》不是关于万磁王与X教授的爱情故事了。”Erik不满,“还有这次的主角明明是金刚狼!”

 

Emma叹了口气,用惋惜的语气说,“我可最喜欢这张了。”

 

她向后翻,第二张的中央是魔形女与金刚狼,X教授与万磁王总算没有黏在一起了,Erik松了口气,背景是两个哨兵机器人。Erik想到了脑海中构思的风暴女被哨兵机器人斩杀的一幕,非常符合。他当即拍板,“就这张吧,哨兵机器人很符合我们的主题。”

 

“尊重老师的决定。”Emma迅速地将图片回复给了插画师,很快就得到了回复,她大声念出来给Erik听,“《逆转未来》是我最期待的《X战警》系列的作品了,从大纲上看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故事呢,”Emma停顿了一下,“之后是个复杂的颜文字,大概是要表达惊喜的心情,老师您需要回复什么吗?”

 

“当然,”Erik噼里啪啦地按键盘,“提醒她X教授与万磁王不是一对儿,‘不是一对’要大写。”

 

“好的老师。”Emma答应,在短信里编辑着,“Eisenhardt老师希望能在插画中多看到X教授与万磁王的互动。”

 

回信很快就过来了,“我会努力。:)”


评论(12)
热度(79)

用爱发电 沉迷游戏

© 霓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