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昶

【EC/有能力AU】我的原画师哪有这么可爱! Chapter 4.

https://nichang467.lofter.com/post/1e9c3f55_1039bbfd

上章戳↑



Chapter 4. 这个漫展大有问题

 

   “所以,就直接送回酒店?”在目送Charles拖着行李箱上酒店电梯后,Emma一脸不可置信的眼神望着身边的Erik,“你们不用一起吃个饭,一起逛个街什么的吗?”

    

“你听到他刚才说的了。”Erik解释,“待会Charles要去参加一个学术会议,他也有很多事要忙。”

 

“他得在纽约做半年的访问学者。”Emma提醒他的作者。

 

“是的,我知道的。”

 

“为什么不把他接到你家来住呢?”Emma提议,“你们是在大学就认识的好友,他不熟悉纽约……”

 

“他在纽约读了六年拿到的博士学位,Charles会在大学附近找一所房子的。”Erik提醒自己的助理。“我家离大学很远,而且不适合住人。”因为没有人愿意看到我家一堆幼稚的手办与蓝光碟。这是Erik在心里想的,Emma听到了。

 

Emma总结:“Charles是一个读心者,性格温和,举止像一位英伦绅士,说话时会带上苏格兰口音,剑桥大学的教授。”

 

“副教授。”Erik更正。

 

“好的,副教授,”

 

Emma突然凑了上来,Erik知道他的编辑如果做出这种动作接下来伴随的都是一些让彼此都不愉悦的事,比如交稿,“你想干嘛?”

 

“Dr. Xavier. 他是《X战警》里X教授的原型。”

 

“那又怎样?”

 

“老师您是我见过最浪漫的男人了,”Emma兴奋地说,“一般的男人,表达爱意的方式仅仅只有买一些奢侈品彰显自己对这段感情的重视,或者带去高级餐厅去进行一次所谓的浪漫优雅约会,或者是在特定的节日送上鲜花这种老土又乏味的行为……”

 

“听上去像是Shaw对你做的。”

 

“没错,但Eisenhardt老师您很不一样!您直接为他描写了另一个世界,为你们的关系提供了另一种可能。想想吧,一位以自己为主角的背景庞大的小说!会有谁面对这样表达爱意的方式不动心呢?而且老师您的外表也十分有魅力。”Emma的音量越来越高,“我已经开始嫉妒Xavier先生了,Sebastian是不会为我创作一篇以白皇后为主角的作品的。”

 

“什么?我……我不是为了Charles写的小说,是为了万磁王,我要创作一个最有魅力的反派。”可是灵感还是来自于他们在实验室互相展示能力时的讨论,Charles也的确是这部小说的主角——“但这部小说绝对不是我Charles的示爱!”

 

Emma无视了他的辩解,“您得邀请他住在你家,亲爱的。我保证他不会介意你客卧堆满一地的手办的,您可以就在明天,我可以为你们安排,让您和您小说的男主角来一次浪漫的约会。”

 

“不行。”至少明天不行,他有约了,虽然和Charles约会听上去是个很不错的想法,他们可以再一次下棋。

 

“我80多岁的奶奶的约会都不会安排下棋这种活动了。”Emma说。

 

又一次被自己的责任编辑知道了想法,Erik决心不理她。他心里正期待明天的漫展,在明天,他会穿上自己准备了半年的道具,cosplay自己最喜欢的游戏《刺客信条:兄弟会》里的经典角色Ezio。

 

 

Erik的朋友不多,因为他的立场有些尴尬——在宅男群体中,Erik有着与他们不同的俊朗五官与线条强壮优美的身材,大部分宅男是很排斥这种好看的男人的。然而在正常人眼中,他的爱好又显得有些乏善可陈。尤其是在他投身写作后,已经很少与大学里的好友来往了。除了Alex Summers,他也是位热爱漫画与游戏的宅男,这次他们将一起参加这次的夏季漫展。

 

晨跑结束后,Erik尝试着换上了他精心准备的服装。装饰尽力还原了Ezio在游戏中的细节,同时也加上了他独家的改动——比如加了几种钢铁制的物品,这样更符合他磁力控制者的身份。他望着镜子中的自己,自认为非常完美,他就是游戏中走出来的刺客。

 

也许他可以就这样穿着这件衣服飞去会场,但Erik马上否认了这个想法,这样显得太高调了,他应该进场后去更衣室换上他的道具服。

 

过了一个小时,Erik开始后悔自己当初的这个决定了——一切完美的衣服出了点问题,裤子那里缝合太松。

 

“Alex,我的腰带现在出了点问题……”等走出了更衣室,Erik不得不捂着自己的腰带向好友求助,“它们系不紧。”

 

“不用担心,你这样很酷。”他的好友Alex并没有理解他的尴尬。

 

“不,我是说……”

 

他的求助被Alex的一阵惊呼打断,“天哪Erik,你肯定猜不到我刚刚看见了谁!”

 

“这不是重点,你得替我想想办法,我的裤子……”

 

 “简直没想到他也会来这里。”

 

“我根本不关心谁来漫展了好吗,现在的重点是我的腰带……”

 

“嘿,Charles!”Alex先一步打招呼。

 

Erik捂住自己的腰带的手一紧。“绝对不是那个Charles。”他心想,“Charles不会来这种人多聒噪的场合的,他现在应该在大学里做研究。也许Alex叫的是我楼下那位看门的Charles先生,他看上去会比另一位Charles对漫画更感兴趣。”

 

“A……Alex,你好。”哦,该死的好听的苏格兰口音。Erik绝望地低头,将自己掩盖在了兜帽的阴影里,一只手还可笑地捂着裤腰带,他侥幸的认为这样Charles就不会注意到自己了。这也许是自己人生中最尴尬的时刻。

 

“我是和Erik一起来的,”Alex回头,“Erik,你不打个招呼吗?”

 

哦,现在才应该是Erik人生中最尴尬的时刻。

 

Erik护住自己下滑越来越严重的裤子,“嗨,Charles,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你。”他差点咬到了自己的舌头。

 

穿着可笑的戏服,一只手还拖着裤腰带,Erik可悲地觉得自己看上去就像是一个搞砸了的年龄不超过8岁的愚蠢男孩,而对面还是Charles。他恨不得立即从现场消失。

 

对面年轻的大学副教授看上去似乎比Erik更紧张,“嗨,Erik。我很少来这种场合,不,这是我第一次,我是说……”他四处搜寻,抓住了一直跟在他身后的男人,“顺路陪我的大学同事,这位是Hank。”

 

Alex,这位将朋友会面的气氛炒得双方都十分不知所措的罪魁祸首,显然没有读到空气中的尴尬气氛。他问Erik,“不好意思,你刚刚一直在说你的裤子?”

 

“我的裤子……”Erik不经意地向上提了提,叹了口气,“没什么。”


评论(5)
热度(52)

用爱发电 沉迷游戏

© 霓昶 | Powered by LOFTER